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校慶那天的體悟



April 19, 2008



基隆女中第84周年校慶







阿婷真是我的好朋友
一路陪我逛


原本李芃和阿鋐要特地來的
但是 沒關係 我了解
阿鋐要和他成功學弟喝茶 李芃要好好休息保養身體
反正你們隨時都可以來看我最驕傲的美麗校園






和阿婷隨便逛一下園遊會


這是未來基女閃亮之星 在附近賣響板麵包的 非常能幹
校刊社又是班聯會儲備幹部 我們還討論一下未來研發麵包的可能性
聽說他們也有嚐試過包冰淇淋還有其他東西 但微調價錢後銷售不佳
還是改回原貌了 還老時跟我講說全麥的麵包比較貴 就是薄利多銷了



但是 我覺得她以後應該會來台北開分店賺大錢吧!? 哈






高一的老同學 高藝芸
高三之後瘦了好多 隨性和她同學在操場打球
藝芸!! 你指考一定能上妳喜歡的景觀!!


又和阿婷在地下街隨便買個可麗餅合吃 逛上來 回到教室


之後又和嘉芳老同學又出來逛


碰到高一老師蔡惠貞 在看榜單


看到好多個以前108的考上 老師真的很得意耶= D




call 108老同學上來我們班聚一聚

企鵝~ 真的超想你的阿 指考要加油喔!!



企鵝 中間嘉芳 右邊俐漩 還有我

我們以前都是超好的朋友 那天好不容易才聚在一起呢
分給她們花蓮超級黑糖麻糬 直呼好吃!

如果說畢業之後 我們都分離好幾地 我會真的很想念你們的。。







校慶快結束的時候


本只是想和數學老師照張像 畢竟教了一年多了
結果咱們可愛的數學老師 和我們一聊聊了很久

到現在回想起來
老師說最好能年輕十歲 一直年輕下去 教我們可愛的學生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老師說這些話的神情。。。

或許現在還感覺不出來吧 但是 老師真的還年輕~



還跟我們分享他的philosophy
教孩子就是這樣 自己教數學也不會看不起數學爛的學生
因為每一個小孩都有他自己的路
而有些有還是需要被啟發 激發他的潛能
常被否定的孩子遇到看得起他的老師
就會覺得有人在乎他 會想要努力







我想這就是他一路走來感受到的吧
工作一定要享受在當中才會快樂

老師的工作是很神聖的
有些很會做學問的老師 不也是教授中學學生嗎?
而且 不僅是教授學問 更能inspire

A teacher who can inspire students
spy a spark of potential in them till it caught fire
push them to their limits
is a person who deserves honour and respect(especially from me~)


記得很多年前看的一本書《僕人》主要的觀念就是

越高階的工作 越是服事能力不及自己的人
就算是主管也是服事員工
但是這些人也能低得下頭 更是謙卑
我想我有點講太多但是這些也是我從親愛的數學老師身上看到的
遠超過知識上的學習 讓我真正看見一個《僕人》所傳達的concept例子


很感動基女有這個榮幸擁有很多願意誠心教育學子的老師


未來的畢業典禮


恐怕得努力hold住淚水了><


校慶很圓滿無聊但有意義的結束

我們三個是畢旅超級室友
阿賢仔 饅頭 我也會很想念你們的 別忘了我們畢旅有趣時光!

基隆女中
當初後悔讀到這裡時的我
兩年多的時光
讓我對基隆有更深刻卻不偏頗的了解


師生的努力下

未來


我想我可以很驕傲說我是基女畢業的!!



基隆女中生日快樂!!




雅信Charity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雅信!!!!!!!!!!
怎麼會忘呢 A_____________A!!

畢業旅行我們住同一間耶 !!
然後一起度過五人小世界 -////-


哎呀呀!希望你在花蓮那邊欣賞好山好水
過完愉快的四年

距離相處時間 漸漸在倒數了
想來就有點感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