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Love Sonata



Love Sonata
(台北戀歌)

台北小巨蛋

應吳興教會姐妹團契會長之邀
我去當台北戀歌Love Sonata的義工
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幫忙


6/19Thu.


當接待迎接貴賓還有會眾的招待
學了一點點 just some basic Korean
以下所有的"g"都要想成"k"
當接待必說的"an nyeong ha se yo" 你好

謝謝昰"gam sa ham ni da" or "go mab sseum ni da"

不客氣"cheon ma ne yo" 等等


當接待和來賓問好,說"你好、歡迎、an nyeong ha se yo"
大致是這樣 台灣來賓還不錯
至少還會你好的Korean
兩個會講一些中文的阿姨來和我打交道
說她大兒子26歲當建築師
小兒子24歲正在當兵
先生是律師
雖然我對韓國人沒有"特別"有興趣
but.. you know..禮貌上 還是要讓人家給你介紹一下
難得還講中文的國家練習他們有限的中文 lol
hey,後來我們還成了好朋友呢~
我和在我右邊的昰許仁子(很願意和我用她有限的中文溝通的阿姨)
I love her~

這位許仁子阿姨(他們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
聽我說我要唸英文系
還給我介紹一個父子檔(主要是介紹兒子)
和我一樣大也要上大學
在美國留學
我突然覺得舒服些(因為有翻譯了!)
因為和阿姨溝通下來似乎還是有些難處
(當然我還是很敬佩她的努力)
三個人坐在許仁子阿姨的hotel room裡面聊天
有點funny.. cuz three different languages mixed altogether~
Korean & Chinese & English
It was pretty cool~( and btw he was tall.)
The boy(guy) and I had a little chat about his background
and we also chatted about the Taiwan and China relationship
the "English part" below is for the friends who can bare both reading English and the goddamn issue. Consider before reading it.
he said that he was a little bit confused
because it seemed to him that some Taiwan people wanted to be ruled by China while some people didn't and China thought Taiwan was one part of them.
I didn't really know how to respond him actually.
I just agreed with his points and told him that it was a bit complicated and what I thought was around 80% would not want to be ruled by China. That was all I told him.
so tell me friends.. Did I get the correct answers for him?
As for the Love Sonata Programme(6/20Fri. night)
ok stop typing English
其中一位藝人(其他還有車仁表&韓惠真and others)
劉承俊
話說是韓國最紅最hot的歌手(藝人)
又跳又唱的還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聽他自己說是只學六個月啦
(我敢打賭他一定不會寫XD)
表演一首歌什麼..<<熱情>>well..i can't really recall the name
又跳又唱的 真的很厲害啦 舞台魅力100分!
↓ 以下請用"北京腔"想像
"" 大家晚上好!! (尖叫) 我是韓國的劉承俊~~(叫好)台灣的朋友 你們還記得我嗎!!!??~~~~~~(insane.)""我是韓國最紅的>>最厲害的>>歌手((喘氣))(台下笑聲) 今天要帶大家一起玩~ 我一個人在台上玩很無聊的..(又一陣笑聲) 大家一起玩(ㄦ)好嗎??(好) 大家一起玩(ㄦ)好嗎?? (好~~~)..."
很明顯的他老師是中國人XD
anyway he's cute lah~
然後大家就玩瘋了XD又昰樓上灑下的氣球 又是韓國教會贈送的紙飛機
紙飛機先射來射去 說是載滿希望的飛機要在台灣飛翔
後來在一片亂射的飛機中又下繽紛的汽球!!
By the time the balloons dropped down..
Everyone went craziie!!
當然 傳來一陣又一陣的爆破聲。。
很High的結束Love Sonata~
天ㄚ..我想我愛上韓國的朋友們了>
他們真的太可愛哩XD 叔叔阿姨們& the boy
從對韓國超沒興趣到現在我們是好朋友~
還認識一個叔叔說他在首爾的一棟房子七個房間
有五個房間是空的沒人住 (孩子都飛哩~)
說要邀我和我的朋友去首爾玩的時候住
God!! I think I will someday(至少等美國牛肉事件停緩後)
hey! God Bless Korea & Taiwan.
Here's to...
LOVE SONATA!
Yahsin

沒有留言: